还好吗?
我走了。
你们还好吗?
耳边还播着那首熟悉的歌谣,屏幕上的白光在我眼里看来,突然会好刺眼。2013年6月26日下午12:06老班和我说,我该回去了。她说,我该回去了...那时,一下子有点呆。
那天是我们的散伙饭,中午很早就开饭了。一群人都一窝蜂地跑去食堂打饭。班里只剩我一个人拿着饭盒呆呆的站在教室里面。脑海里总是回想着老班的那句话。明明很好的胃口,明明是身为吃货,可是拿着饭盒的手就是无法移动。
也不知道你们一群人是从哪里听来我要走的消息,一个个都边拿着饭盒边把我抱着,一群人就那么沉重的围着我坐着,只是静静的看着我,再静静的流泪,现在想想都觉得后怕,活像我死了,你们围着我哭丧似的。不过,说实话,当时真的挺感动的。本来在脑子里幻想过无数个离别画面的,可是没想到,到了真正要走的时候,还是忍不住湿了眼眶。我也很讨厌哭,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大概是被你们一群人给恶心到了吧,所以...呵呵,鬼才是个懦夫。我才不是懦夫,我才没有不舍什么。我是坚强的,我是强大的。呵呵,狗屁、
下午两点钟,你们就要考试了。我多好啊,可以不用考试了呢,呵呵。
一点多吧,你们都回教室了。老班让我们趴在课桌上睡觉。还说,不睡的同学要被罚站。哈哈,多像小时候在幼儿园的日子。都趴在课桌上了,都闭眼了,都没睡着。老班在讲台上眯了一会儿。又隐约听到一点哭声,不知道又是谁在对我哭丧了。呵呵。“你东西收拾好了没,收拾好了就先回去等她们接你去车站。”老班冷不丁的说了一句。
本来已经没有再哭了,可老班这句话又把我扎了一下,很短暂的一瞬,很疼。那阵“哭丧”好像在老班说完后就消散了。但我能感觉到,一直没有停过。
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平时问你们要你们的照片,你们老是拖拖拉拉不给我,到现在,一群人给我照片啊、纸条啊。好像你们很害怕失去我一样。要不是这天你们一群疯子围着我哭丧,哀求我不要走,我或许还不知道我在一班还有这么重的地位呢。
东西都收拾好了。该走了。我把书包背起,径直向门边走去。可是脚步放的格外的轻,格外的慢。老班对我说,不管在哪里,都要好好的学,我一定会有一个好的前途、好的未来。还有一些什么的,已经记不得了。你们也是,煽情地鼓掌干什么。不过也好,当初我来这个班的时候,你们也是这么热情,不过更多的,是一点的不耐烦,这次,我好像能感觉到一点留恋、不舍。是害怕失去我所以拼命的鼓掌想以此来挽回我吗?这次不是我再自恋了吧。
也好。至少我来这个班是轰轰烈烈,走得也是轰轰烈烈。起码够威风吧,呵呵。若换做以前,我一定会装B一番。
回去了。
下午5点40左右。我登上火车。
坐在车上,把书包翻开,再把里面你们给我的信啊,照片啊,都拿出来仔细地看一遍。心底暮地泛起一股酸。有种说不出的感觉,说不出的难受。我看着玻璃外边,两排的树好像在和火车一起向前开一样,还记得老班以前讲过,其实这种现象都是我们产生的错觉,树木其实是静立不动的,动的是我们而已。火车越开越远,越开离四川越近,越开离你们越远。还没走远,就已经开始想念。只好把你们的照片统统拿出来再看看。毕业照上,张子晨的那张,格外好笑。王天渝,你非要把你的搞怪用在他身上吗?干嘛替他做个“耶”的手势。不过也好,至少在现在看来,会在苦涩里增添一丝丝甜。
晚上。
火车上一点也不安静。也许是我的心太嘈杂吧。睡不着。总是想起你们。和你们在一起开过的玩笑,犯过的二,出过的洋相,一件一件的像放电影一样的在我脑里回放。好像这夜的时间过得特别快,应该是有人把北京时间的钟调快了,要不就是它坏了,得拿去维修一下。不然怎么可能那么快就过完一夜?我觉得,在我失眠的同时,你们这群疯子也一定不会睡得安稳,也许和我一样,边回忆我们的曾经边泪牛满面。
2013年6月27日凌晨5点左右。火车到站了。
乘客们都陆续下车。
我回过头来看着已走的火车,突然有一种想冲上去然后再坐回去的冲动。最终还是被理智占了上风。回到了曾经居住过的地方,虽对你们有不舍,但借用四爷的一句话,既来之则安之。突然感觉我们好像是《终极一班》的现实班诶。呵呵。
2013年6月27日中午11:56,我忍着泪敲下这段字。不是想对我们的过去说再见,而是以此来怀念。
祝:
你们的每一天都像我在的时候那样子充实、快乐。
——“土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