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学期的到来,学生党时代再次开启,教室充满了青春的气息。一大早的,就有学生在那叙旧了,比较一个月没见,肯定有很多东西要跟大家分享的嘛。
“早上好啊。”“早上好。”过路的同班学生跟她打招呼,跨进教室的大门,摸着熟悉的课桌,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不过照例,女子拿出纸巾湿了点水,动作熟练的擦起课桌来。一抹下去,哎呀!黑乎乎的一片,她不得不放下淑女的形象,卖力的擦起来。她的闺蜜走过来,惊叹道:“天哪韩曦月,没想到你那么勤奋啊,不怕被别人看见了笑话你?”韩曦月冷哼一声:“你以为我像你啊,随随便便擦干净了事。”“切,你有洁癖就只说,咱们这么多年老朋友了,我不会笑话你的。”韩曦月听不下去了,拿起一张刚刚擦过的湿纸巾往闺蜜的脸上涂:“说完了吧,说完我就给你洗洗脸!”“救命啊,韩曦月疯了!”说完调头就跑,韩曦月紧追不舍“夏襄凌你别跑,今天我要好好管教管教你!”全班同学像看疯子一样看着他们两个在班里追来追去,好在老班没来,否则肯定挨训。“你给我站住!啊!”韩曦月不知道绊到了什么,这个人往前扑了上去,眼看就要摔倒了,这时一个男生赶紧抱住她,并问她:“你没事吧。”韩曦月睁开眼看到救了自己的男生,不由得脸红:“你…你什么时候回来的…”男生笑了笑:“刚刚进门口的时候看见你两像疯子一样跑来跑去,我就在门口看戏喽,看到你快要摔倒的时候我就冲过来抱住你啦。”啊。。完了,自己平日淑女的形象就那么破灭了。。“暮江陵,你好好管教一下你家曦月,不要动不动就追人,随便开个玩笑都不行。。”“襄凌,你再说一句我就…”“好啦,我知道了,你个调皮蛋,净会捣乱。”暮江陵用手指刮了刮曦月的鼻子。
“咚咚咚。”一阵沉重的敲门声响起,回过头去,差点没吓死。不知何时老班已经站在门后面,还没结婚的老班最讨厌看见这种情景,板着脸说道:“请同学们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去。”所有人赶忙回到座位上,端端正正的做好。江陵和曦月也回去,江陵和曦月坐得不远,曦月对着江陵做了一个飞吻,江陵也帅气的回了一个飞吻。本身就是大龄剩女的老班本来就就讨厌看见学生亲热的场景,见到这个,脸色不由得更加难看起来。“咳咳,同学们,新的学期又来了,这是个好的开始,希望成绩好的同学好继续保持,成绩中等的同学要加把劲超过你们心中的学霸,成绩差的同学要争取及格,特别是你暮江陵同学。”说到这里全班哄堂大笑,暮江陵也只能是苦笑,襄凌捂着嘴使劲忍住笑意,可是没忍住,还是笑了出来。老班拍了拍桌子,让同学们安静下来。“江陵同学,今年要努力了哦。”江陵风趣的来一句:“保证完成任务!”老班本来还想说些什么,突然广播响起:“同学们,新学期到来了,一年一度的开学典礼即将开始,请班主任管理号自己班的队伍,迅速到操场上开会。”“同学们,按照早操的队伍排好,整齐有序的下去,走。”哗啦一声,所有人抄起板凳就往楼下跑,典型的没组织没纪律,不过说起来也怪,一路上竟然没有主任和校长在!当老班满脸怒气的下到操场想要教训他们的时候,他们已经整齐的排好队伍坐下了,没有人在说闲话,没有人搞小动作。连教导主任都过来夸他们动作迅速又有纪律,老班只能满脸赔笑,要是让教导主任看见他们下楼那一幕,还不得晕过去。
“同学们,新学期新风尚,我们…(开学典礼神马的作者最讨厌了,这里省掉N字)”开学典礼是个无聊的会议,不过还好曦月和江陵坐到一块,两人就上面开大会,下面开小会。老班的目光一来,立马恢复乖宝宝的样子,等那目光远了,就又开始唧唧我我。
滴答滴答,时针由8开始走,走到了10,随着一声“我宣布,2014——2015学年度第二学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全场响起雷鸣一般的掌声,这两个小时熬的啊,可不容易啊。回到教室,老班让学生们发书,江陵发给曦月的书都是新的,连一个折角都没有。发到最后一本的时候,江陵在曦月耳边轻声的说:“放学我们去吃东西——”曦月满心欢喜,赏了他一个吻,江陵捏了捏她的小脸,继续发书去了。就这样,曦月怀着一颗吃货的心情,漫长的等待着放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