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雄和芭蕾公主读后感
今天,我在图书城读完了杨红樱阿姨的《小英雄和芭蕾公主》这本书,书中有两个人物让我非常感动。
在5.12望龙山地震中,马小跳爷爷家的母白鹅和爷爷被埋到废墟下时,下了两个蛋,它用嘴啄破蛋壳,一点一点的将蛋液喂入爷爷的口中。在9天的时间里,母白鹅将两个蛋全部喂给了爷爷,甚至连蛋壳都喂给了爷爷,而自己一口也没有碰。最后,爷爷得救了,母白鹅却活活的饿死了。读到这里,我泪流满面。这只母白鹅无怨无悔的为了主人奉献了自己的生命,虽然它只是一只白鹅,但它忠诚的心让我深深地感动了。
书里还有一个让我感动的人物是郑老师。她是一个城里人,她放弃了城里人的舒适生活,千里迢迢来到农村,细心的教育照顾每一个同学。就在望龙山地震时,她为了救孩子奋不顾身,献出了生命。在祭拜郑老师时,小英雄马天宝写下了数篇想对郑老师说的话和对郑老师的思念,在郑老师的墓前烧掉了,这些烟灰化成他的话会飘到天堂,郑老师一定会听到。郑老师的学生每人手捧一束鲜艳的映山红,缓缓地放在郑老师的墓碑前。读到这里我又流下了泪水,我被郑老师的精神感动了。郑老师爱她的职业,爱她的学生,学生也爱她。
郑老师和母白鹅都无怨无悔的献出了自己的生命,她们都有美好的心灵和高贵的品德。
——第2篇:《小英雄和芭蕾公主》读后感
这几天,我读了一本令人感动的书,书的名字叫《小英雄和芭蕾公主》,它教我们懂得珍惜生命。
书中的小非洲和《暑假奇遇记》里的小非洲不一样了,在一次八级大地震中,他受伤了,一只手被截肢了,但他救了两个同学,被人们称为小英雄。书中还有一位坚强的小女孩,她被称为废墟里的百灵鸟,因为她在废墟里唱了七八个小时的歌才被救,其实她的梦想不是唱歌而是芭蕾。但是地震中失去她失去了一条腿,她以后再也不能跳芭蕾了,但在夏林果的热情帮助下,她的情绪大有好转,于是她跟夏林果继续学习芭蕾,跳得比夏林果还好呢,所以人们叫她芭蕾公主。
我们要向小英雄学习帮助同学;要向芭蕾公主学习有坚持不懈的梦想。要伸出我们双手去帮助更多需要我们帮助的人。
——第3篇:《小英雄和芭蕾公主》读后感
我读了一本名叫《小英雄和芭蕾公主》的书,这本书是作家杨红樱写的。
这本书给我最大的启示是: 地震让许多人丧失了性命,我们能够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学习已经算是幸运了,所以我们要好好学习,将来报答祖国!
——第4篇:小英雄和芭蕾公主读后感
嗨!大家好,我是你们的好朋友吴佳航,我读了小英雄和芭蕾公主,这本书很有趣,我最喜欢小英雄和芭蕾公主这两个人物。
小英雄叫小非洲,大名叫马天宝,芭蕾公主的大名就叫芭蕾公主,以前芭蕾公主的称号是给夏林果的,可是等芭蕾公主一来,芭蕾公主的称号就是他的了,而且,芭蕾公主还有忧郁症。
这天正是五月十二日,马小跳正坐在教室里上课,秦老师让大家用“亡羊补牢”这个成语来造句,毛超是第一个举手的,因为没有别的同学举手,秦老师只好请毛超来造句啦!毛超站起来,说:“马小跳身上有很多优点,但是,他也用缺点,如果不及时纠正,后果就会不堪设想。”马小跳没想到毛超会用他自己来造句,很生气,决定要报复他,马小跳站了起来:“什么句子呀?”亡羊补牢“这个词都没有上!”
秦老师也发现了这个严重的错误,他严厉的眼光射向毛超。幸亏毛超速度快,他连忙说道:“我再从说一遍,虽然马小跳身上的优点很多,但缺点也很多,如果不”亡羊补牢“及时纠正,后果不堪设想。”秦老师满意的点了点头。忽然,地面晃动起来,秦老师喊道:“不好,地震了!”大家都飞快的往外跑,大家跑到了操场,每班正在清点人数,马小跳班一个人都不缺,除了秦老师。马小跳和张达朝教室跑去,到了教室门口,马小跳呼喊着秦老师。他看见秦老师正把着墙,艰难地挪着步子,马小跳把秦老师扶到张达的背上,向操场狂奔。
马小跳他们来到了操场上,他突然想到,爷爷和奶奶家在山上,山会不会塌下来?爷爷奶奶会不会死?马小跳求秦老师把电话借给马小跳马小跳拨了奶奶家的电话,可是,干打也打不同,原来信号断了,打不同,马小跳现在爱的人都不在身边,现在也不知道爷爷,奶奶他们现在怎么样了,那些动物们怎么样了,他们会不会出事啊!
正在这时侯,宝贝儿妈妈跑到了大门外面,宝贝儿妈妈把马小跳抱紧怀里宝贝儿妈妈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把鞋跑丢了。
读了这篇故事,我感觉到了宝贝儿妈妈很爱马小跳,我的妈妈也很爱我。